机构设置与职责
发布时间: 2016-12-22 浏览次数: 1863

秘书科

    一、负责学校党委、行政文件的发文办理工作。

    二、负责校内和校外来文的收发办理工作,包括来文登记、送签、流转、归档等。

    三、负责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及有关会议议题征集、材料准备及记录工作。

    四、负责学校公章、介绍信、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使用和管理;校内单位刻制公章的审核及备案。

    五、负责“学校一周重要会议安排”的征集和发布工作。

    六、负责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校内通知的审核发布工作。

    七、负责党政办公室内部文书档案的保管工作。

    八、负责校保密委员会、密码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及国家安全工作,对涉密单位和部门进行管理和业务指导。

    九、负责学校数据收集、统计、分析和管理工作,组织填报教育统计数据报表,做好各部门向上级机关报送数据的审核工作。

    十、负责定期更新《学校办公电话表》《教职工电话表》。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科

    一、负责起草学校的重要文稿和校领导重要讲话稿。

    二、负责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工作。

    三、负责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等重要决策及领导批示、交办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察督办工作。

    四、负责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及其他重要会议纪要的整理工作。

    五、学校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定期开展校内制度清查、梳理、汇编等。

    六、负责学校重要信息的收集、整理、报送等工作。

    七、负责党政办公室网站、校园网首页“学校简介”栏目的建设、维护工作。

    八、负责编印《大连海洋大学信息》《大连海洋大学工作年鉴》等。

    九、负责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行政科

一、协助领导组织、协调、落实学校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

二、负责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等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

三、负责学校信访工作,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及领导接待日工作。

四、开展对外联络,落实上级单位、兄弟院校来校参观、考察、调研的相关接待工作。

五、负责校领导、党政办公室办公物品及资产的管理。

六、负责办公室人员考核、考勤等工作。

七、规范、监制并管理学校礼品、纪念品等公关事务用品。

八、负责学校行政办公楼会议室、图书馆报告厅、多功能厅的管理和借用工作。

九、负责学校公务车辆的管理。

十、负责学校招待所的管理。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档案室

一、负责全校党群档案、行政档案、教务档案、科研档案、外事档案、基建档案、设备档案、财会档案、人事档案、照片档案和实物档案的管理。

二、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和规定。草拟本单位各种档案工作的规划和制度,并组织实施。

三、每年6月底前接收本校前一年形成的文书档案,对其整理、编目、归档。负责组织对超期文书档案进行鉴定销毁。负责学校大事记的整理。

四、对本校科技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工作实行监督,随时进行收集、整理、编目、立卷归档工作。参加学校科研成果鉴定会。

五、对基建部门交来的基建图纸及文字材料等进行整理、装订、立卷,参加基本建设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

六、接收万元以上的设备档案,参加设备开箱验收工作。

七、每年3月底前接收前一年的财务档案,进行整理、编目、归档工作。负责组织对超期财务档案进行鉴定、销毁。

八、对接收的人事档案随时进行整理、立卷归档。

九、做好各种档案的保管、鉴定、统计和提供利用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档案的利用率。

十、做好各立档部门的兼职档案员培训工作,使兼职档案员明确其部门的归档范围,掌握档案立卷整理的基本方法。

十一、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保密政策及规定,维护档案的安全。

十二、负责校史馆及标本室的管理与维护。

十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