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 2015-11-30 浏览次数: 209

  大连海洋大学党政办公室是校党委、校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学校始终坚持以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根本,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领导的参谋助手、决策的督促检查、部门的协调综合作用,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基层,认真做好文秘、信息、档案、信访、督查、调研、重要活动组织、综合事务管理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服务全局,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大连海洋大学党政办公室是在2011年学校机构调整中,在原党办、校办的基础上合并组建的。现设有秘书科、行政科、综合科和档案室,现有工作人员12人。办公室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组织学校的规划、计划、报告、决议、总结等文件的起草;对学校的重要事项发布通知;组织制定和修订全校性的规章制度;编印学校《年鉴》、《情况简报》、《信息》。

  2、组织和安排校党委会、党委扩大会、校长办公会、党政联席会等重要会议,做好会议记录,根据需要对重大事项形成会议纪要。

  3、负责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做好保密工作的布置、总结、督查。

  4、负责学校公文管理(包括来文、学校发文及校内行文等)。

  5、掌管学校党、政印章及党政领导印章;审核全校党政各部门的印鉴;负责学校党政介绍信的使用与管理;负责学校机要打字工作。

  6、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以及学生申诉工作;负责校领导接待日安排和校园网校长信箱的回复工作。

  7、负责学校综合统计工作。

  8、负责学校综合档案室的管理和使用。

  9、负责对外联络、来宾接待以及校领导日常行政事务的服务和校领导用车管理。

  10、负责会议室、报告厅、多功能厅和校史馆、标本展览室的管理、使用与维护。

  11、根据学校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和校领导的安排适时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12、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和领导布置,检查学校各部门党政工作的落实情况。

  13、协助校领导处理学校的各类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

  14、负责学校义务献血工作。

  15、督促检查有关部门搞好校容、校貌及校园卫生整洁工作。

  16、做好办公室内部建设;负责安排、检查学校总值班工作(干部夜间、双休日及节假日白天)。

  17、负责校友总会秘书处工作。

  18、及时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